醫療品質資訊停看聽

關於我們:
歡迎您進入「醫療品質資訊停看聽」,為確保總額支付制度實施後之醫療品質,且逐步改善醫病之間資訊不對等之情況,我們特參酌社會各界意見,藉由網路平台適度公佈個別醫事機構之醫療品質,希望對您在認識醫療品質或選擇醫事機構時就醫能有所幫助。

可以從這裡獲得什麼?

醫療品質指標項目選取原則:
目前先由本分局協助選定,以民眾有興趣、國外已公開、國內外文獻研究適合公開之醫療資訊為主,嗣後再逐步建構民眾參與機制。

我們的目標:
資訊之提供是帶動改善與進步之起點,目前所公開之醫療品質指標項目仍屬少數,展望未來,希望可漸進增加。希望藉品質相關資訊之回饋,使消費大眾、醫事機構及醫師皆有取得醫療品質資訊之管道,進而建構一個高品質且安全無虞之醫療環境。

醫療品質資訊來源?
我們所提供之品質資訊,主要是由本局擷取醫事機構費用申報資料統一定期產製,如果申報資料無法獲得部分,則由個別醫事機構提供。

如何瞭解醫療品質之涵義?
為了幫助您瞭解醫療品質之涵義,每一指標項目我們均有解釋說明成一般民眾可瞭解的內容,您可在查詢指標時點選參考。

這是不是最新資訊,多久更新一次?
因為需等醫事機構申報費用後才可進行資料蒐集及產製,本網頁所提供之資訊與實際日期落差約一季,以每一季更新一次為原則,每一項指標均會標明最近更新日期。

應該從哪裡開始?
如果您是一般保險對象,請您點選 適用一般保險對象 ,即可進入下一頁選擇您所需要之資訊。
如果您是醫事機構或本轄區各院所專任醫師,請您點選 適用醫事機構及醫師 ,輸入醫事機構代號及密碼或身分證字號,即可進入下一頁選擇您所需要之資訊。